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鶯歌區公所

新北市鶯歌區公所
西鶯里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西鶯里里長蘇炳輝
里長姓名:蘇炳輝
里辦公室電話:(02)8677-5288
里辦公室地址:23942 新北市鶯歌區西鶯里4鄰中正一路133號
二代智慧里長服務網
 
地方地名沿革
  西鶯里是鶯歌區最早劃分的里之一,也是出產區長最多的里,目前共有陳國治、李提甲、陳鑾生、陳碧松四位。
 
地方特色
  中國砂輪、市拿陶藝等百年企業不但提供地方就業機會更成為本里特色。
 
名勝古蹟(景點)
  林長壽紀念圖書館:本館創於民國七十年,為中國砂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白永傳先生捐建,為紀念本區先賢林長壽先生,即本區第一屆代表會主席,特名為「林長壽紀念圖書館大樓」,作為地方民眾充實精神生活,和休閒活動的文化中心。本館並在獲得93年度文建會公共圖書館空間及營運改善經費新台幣280萬元補助下整修,而成為目前動線流暢之寬敞空間。
 
地方美食
  三十多年的阿婆壽司,物美價廉,不管你要吃早餐、午餐或晚餐,都可以來這裡一趟啊!位於中正一路63號 。 彰鶯肉圓一份香Q可口的肉圓和一碗滋補養顏的四神湯在這家經營三十幾年的老店裡是絕佳的組合。位在中正一路72號的彰鶯肉圓,若您來到鶯歌別忘了來嚐嚐喔!

  垃圾麵因為在整個高湯熬製中,從不去渣,使得在看到整碗麵時覺得不太乾淨,加上盛麵的碗也故意弄的髒髒的,垃圾麵的名稱便由此而來,但其實湯頭鮮美,麵條香Q有勁。地址在中正一路157號,喜歡麵食的人客別錯過囉!
瀏覽人次:2783 人 更新日期:2024-04-25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