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鶯歌區公所

新北市鶯歌區公所
同慶里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同慶里里長張素燕
里長姓名:張素燕
里辦公室電話:(02)2670-6526
里辦公室地址:23942 新北市鶯歌區同慶里4鄰重慶街69號
二代智慧里長服務網
 
地方地名沿革
  十一間仔:沿著尖山埔路,鶯歌國中大門對面,的一排低矮舊閩南式建築,最早住在此地的居民共有十一戶,而每戶都有獨自的立面,所以有十一間仔之名。
 
地方特色
  尖山埔路:泉州人吳鞍在佳山附近發現適合作陶的土後,在此開窯燒陶,由於成果不錯,於是在此地建屋安居,並通知散居臺灣的族人與留在大陸的親戚聚集,鶯歌最早的陶瓷舊街因此而誕生。 鶯歌是陶瓷藝品的生產重區,手拉胚自然為此地重要技藝資產,來到陶瓷老街附近,不同風格的陶藝店矗立兩側,詢問一下,許多店家都有提供器具讓民眾體驗手拉胚的樂趣。
 
名勝古蹟(景點)
  三號公園:位於尖山埔路鶯歌陶瓷老街附近,提供廣大停車空間給外來遊客,也提供本地居民一個休閒的新去處,區公所也常在此舉辦各類活動。

  陶瓷老街:鶯歌陶瓷工藝至今有200年的歷史,早期生產技藝由大陸師傅所流傳,而坯土採自於尖山附近,目前已發展成為名聞全國的陶瓷重區,素有「台灣陶都」之稱。 如今走在鶯歌文化路以及尖山埔路上,放眼盡是陶瓷藝品林立的商店,陳列的作品如:仿古瓷、結晶釉、文趾陶、茶具組、陶瓷餐具‧‧‧等等,各種產品式樣精緻巧細,令人目不暇給。
 
地方美食
  1. 富貴陶園 (02)2670-5250 地址:23942 鶯歌區重慶街96至98號
  2. 老街風情館 (02)8678-0288 地址:23942 鶯歌區重慶街77號
瀏覽人次:3186 人 更新日期:2024-04-25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