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鶯歌區公所

新北市鶯歌區公所
南靖里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南靖里里長吳金定
里長姓名:吳金定
里辦公室電話:(02)8677-2819
里辦公室地址:23942 新北市鶯歌區南靖里4鄰文化路 379 號
二代智慧里長服務網
 
地方地名沿革
  康熙24年,泉州晉江現人陳瑜從臺灣南部招佃北上,在此定居,因所招佃工多屬南靖人,故稱此地南靖,有紀念家鄉之意。
 
名勝古蹟(景點)
  陶瓷博物館:建館目標為展示台灣陶瓷並蒐集保存、典藏、展示、研究、推廣,透過博物館設施與營運,達到溝通、資訊、教育、遊憩等多元性功能。展現地方特色, 使文物集中典藏,不致於散失而能流傳後世。透過廣域與宏觀的學術研討、交流、研習、教育,增進專業知能與美學素養,拓展國際視野,促使地方產業升級,推動 台灣現代陶藝進軍國際舞台。結合藝術、文化、科技與資訊等資源,提升展示內涵與活動品質,藉博物館館際網路之合作與交流,使本館成為一座全國唯一,並具國 際水準的陶瓷專業博物館。 渡船頭:早期的鶯歌最快速又便利的交通工具為水運,因此在平地較廣闊又靠近大漢溪的二橋自然有港口的形成,不過現在船塢已被淹沒,而變成現在的水閘門,其旁的相思林似乎可回想出當時繁榮風光。
 
地方美食
  宜蘭土包子
瀏覽人次:3196 人 更新日期:2024-04-25
收合